tumblr_llcgyeJou61qdazda.jpg

時尚與腳踏車怎麼可能畫上等號? 看看VOGUE的照片,你一定覺得那只是模特兒做做樣子,不過是張有點設計感的廣告或型錄罷了(好吧,我承認那是有點誇張的穿著)! 不過近年來,大家對於自行車的風行,已經不僅止於交通工具,也是另外一種生活品質的提升,甚至各大品牌GUCCI,Paul Smith和Kate Spade等等,也都躍躍欲試,可見它的影響力可不小!這一次為大家介紹,該如何在騎車時,也可以不失風格,帶點時尚品味,這也是Gazelle一直堅持的信念!所以,快換上小洋裝,或者來點雅痞,享受夏日的微風徐徐吧!

vogue-uk-2011-may-01.jpg    

VOUGE DAILY FASHION "How To Dress As A Summer Cyclist"

文: by Esther Adams 譯: April, Gazelle Taiwan

天的腳步到來,腳踏車的魅力更是無法擋,當想要擁抱大自然的懷抱,拋下舒適涼爽的高級房車,時尚達人們又該如何打扮? 英國Vogue為讀者們專訪了在時尚界裡,一批死忠的腳踏車愛好者─ 莉莉‧高爾(Lily Cole)阿格妮絲‧迪恩(Agyness Deyn)Hanneli Mustaparta Pamela Love(帕米拉‧洛芙) ─ 看看他們在每一趟城市冒險中,如何展現時尚品味。

tumblr_llch03ksRX1qdazda.jpg
圖片(由左至右): Hanneli Mustaparta; Geoffrey Robinson/Rex USA (Lily Cole); Stephen Lock /Rex USA (Agyness Deyn)

「我喜歡女生穿高跟鞋騎車的樣子!」Lily Cole說。這一位紅髮美人,被目擊身穿復古連身短裙,腳踩古典單車馳騁於劍橋大學的校園內(目前她正修讀美術史)。「我最常穿運動鞋或者夾腳拖鞋」,她不好意思地繼續說下去「但我正想要試試看楔型鞋─ 目前有FerragamoChristian Louboutin 兩款。」  

article-1076846-0217F732000005DC-713_468x513.jpg article-1077679-021B8E1C000005DC-978_468x524.jpg   

你們大概一點也不意外,大膽前衛的挪威模特兒兼部落客Mustaparta,是另外一位腳踏車/高跟鞋的擁護者。雖然講到腳踏車的時候,很精打細算「我買了一台價錢很便宜的Brentwood,這樣就不用擔心會被偷!」不過一旦提到令女人無法招架的鞋子,卻又非常謹慎,馬虎不得。「騎腳踏車讓我穿著克洛伊‧賽維妮(Chloë Sevigny’)自創品牌Opening Ceremony的高跟鞋一整天都不是問題,而且變得好輕鬆,」她笑著說。「穿著這些鞋子走路真的是累斃了!」

out-biking-2-by-hanneli-mustaparta_large.jpg Hanneli Mustaparta - Vogue.jpg 

不過那些高得嚇人又危險的跟鞋並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英國超模迪恩(Deyn)騎著三台愛車中的任一台車時,只考慮穿她最愛的Dr.Matens 或者羅馬涼鞋搭上連身復古短裙。實際派的珠寶設計師Pamela Love(帕米拉‧洛芙)則說,當她想到騎著10段變速車之際,就感覺好像對那幾雙靴子和帆布鞋一樣熱情不減:「如果知道今天要騎車,我就會穿平底鞋,」她確信的說。「我的包包裡沒有多餘的位置放高跟鞋,而且我寧可準備好再出門。」這樣的原則在她的打扮上,同理可證。因為洛芙換掉了波西米亞風長裙,改穿特別柔軟的Current/Elliott牛仔短褲搭配Sophomore T恤。不過Mustaparta提出了一個解決辦法給每一個喜歡時尚又有獨特品味的你 : 「穿出自我,」她輕鬆活潑地說著。「事實上,為了不讓衣服被絞進煞車裡,我曾經將長版夏季洋裝打了個結,效果很不錯。」 

agyness-deyn-pic-rex-675589129.jpg model-agyness-deyn.jpg          

至於談到飾品,大家都異口同聲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維持簡單大方的原則。Lily Cole說:「我會帶著一件薄的針織衫,以防天氣轉涼。」Pamela Love的獨特眼光則選擇了法國設計師Jerome Dreyfuss的後背包。Mustaparta剛從Adeline Adeline購入一個可愛的荷蘭BASIL柳編車藍,還想要再投資一個杯座,這樣就能夠在路上喝個幾口冰茶。還有Deyn,在紐約被直擊戴了一頂運動用安全帽,而且非常重要的說:「騎車一定要戴安全帽!」  

延伸閱讀
世界第一名模 Lara Stone X Dutch Bike
紐約精品大街CLUB MONACO愛上GAZELLE
Tiffany & Lanvin 國際雜誌平面合作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