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ike taiwan design center 2螢幕快照 2012-04-29 下午2.28.08

台灣設計館係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成立,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坐落於商機繁榮的信義區內,卻清幽恬靜的松山文創園區,設計館目前開放台灣區、世界區、金點區以及概念區供民眾參觀,館內蒐藏品項繁多的設計品,實不容錯過。近年國際設計競賽的舞台上,台灣設計作品嶄露頭角,於國際指標性四大設計獎項中,獲獎率呈現驚人的成長,成果豐碩。從2003年僅獲16個獎項,至20124月止已累積1,565項獲獎作品,令人驚艷!本次「獎設計」特展下,台灣設計館集合2011-2012年間於德國Red dotiF、美國IDEA及日本G Mark中獲得殊榮的百件台灣設計作品,再加上獲得「Taipei Cycle Design & Innovation Awards 2012台北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的代表得獎作一同於本展中展出。希望透過優秀的作品展示,同時帶領民眾經由感官貼近,零距離的認識獲獎作品之創意巧思,進一步提升國人的設計美學涵養與賞析能力。

本特展之展示作品包含產品設計、包裝設計與視覺傳達設計作品,展區規劃為四大主題區:「講生活」與「講風格」區,呈現設計為人類帶來更具特色的風雅生活;「講數位」以及「講休閒」區,展示了當代講究便利與效率升級的數位科技,以及科技加持下,樂趣加倍的休閒體驗。各展區精選國際性設計競賽獲獎作品,透過情境展示及導覽員說明,充分傳達在競爭激烈的競賽中,台灣設計作品如何脫穎而出的致勝關鍵,同時,藉由觀摩優秀設計產品,協助各產業再啟發創新能量!

P1140966
車款:Royal Dutch Gazelle荷蘭皇家自行車 Basic時尚經典款 + Bobike Mini City

「獎設計」展品中,融入了當代最風行的自行車漫遊生活態度,獲得2012台北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德國iF設計大獎的荷蘭「Bobike歐洲頂級自行車安全座椅」,發明全世界最安全且最方便的腳踏車用兒童安全座椅「Bobike Mini City頂級前置安全座椅」,有擋風板和擋腳板讓嬰兒不會著涼,安全帶繫在肩膀上,要家長才能拆開,所有肩帶都是反光條,且更方便的是座椅一秒鐘就能完成拆卸動作,完全不用到一根螺絲。    

Mini-City_ ws urbanblue.jpgBobike Mini City前置型安全座椅,可安裝於各種自行車款,適合9個月~15公斤的小朋友。

貼心設計之1:檔風板,,防止小寶貝在爸爸、媽媽騎乘自行車行進間受風著涼。

Mini-City urban blue-hoofddeel.jpg

貼心設計之2,頭部防護,騎乘行進間睡著了,小朋友的頭可以輕鬆靠左、靠右,達到德國家長需求之最高安全防護標準!

貼心設計之3,腳部快扣升降系統,9個月至15公斤,可依照小朋友的生長發育,隨時調整腳的長度,完全不需要任何工具設備!

貼心設計之4,最高安全可不是隨便說說哦!Bobike還將Mini City的肩膀安全帶、腳部安全帶都使用反光線材,燈一打整個座椅都閃閃發亮,夜間騎乘更安全!

Bobox-urban blue ws mini city.jpgimage004

貼心設計之5:Bobox前置置物籃,Bobike想到爸爸媽媽出門,都會帶上很多小朋友的用品包括小毛巾、奶瓶、玩具,大小家當隨身帶著,有了快拆的Bobox,也解決了不方便的問題!

5-4064-1
歸鴻亭攝影

另外,精密製造的高科技自行車配件,也將娛樂帶入樂活風中,例如一舉奪下2012德國iF以及Red Dot大獎的「單車號角揚聲器」和人手一機的iPhone4/4S結合,僅利用簡單的物理折射原理,不需外接能源便輕鬆擴大音量13分貝,除了能放置在各平面作為揚聲器,矽膠材質的超彈力讓「單車號角揚聲器」可安裝於不同直徑車桿,宛如單車上真的擁有一個小號角,音樂帶著走,讓單車漫遊城市變成有趣又環保的輕旅行!

5-4064-2

111107-201

台灣設計館「獎設計」特展,展覽日期自427()71()為止,展館開放參觀時間為每日上午9:30至下午5:30(每周一休館),歡迎校園團體及各產業前來觀摩參訪,團體導覽預約專線(02)2745-8199379,或上台灣設計館官網www.tdm.org.tw預約。

 

延伸閱讀

2012荷蘭自行車展:Bobike新款安全座椅驚艷全場!

【新發表】2012 Bobike Mini City 前置安全座椅頂級版

【新品登台】Bobike歐洲頂級自行車兒童安全座椅!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