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o cycle

(法新社巴黎18日電) 英國一項研究今天告誡,如果人類體重增加的速率像美國人一樣,則地球對食物需求的增加,相當於增加將近10億人。

【延伸閱讀】都是食物惹的禍?!

研究團隊說,富有國家國民的腰圍日廣,對地球有限的資源造成嚴重威脅。他們辯稱,第三世界人口爆炸,常常被錯指為有限資源的主要威脅,實則不然。

這批在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研究人員說:「如果所有國家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都跟美國一樣,人類的生物量(biomass)會增加5800萬公噸,相當於平均體重的人口增加9億3500萬。」

體重較重的人需要較多能量,這些能量自食物攝取。

研究團隊說,2005年時全世界15歲以上人口約為46億,體重共2億8700萬公噸,平均每個人重62公斤。研究報告作者之一羅伯茲(Ian Roberts)告訴法新社,人們談到地球和資源時,想到的是人口,很快就會歸咎貧窮國家貧民生太多小孩。他說,但是光算人口數目,而不管體重是錯的。

羅伯茲說:「當你開始計算體重,我們實際上就必須也怪罪富裕國家的肥胖人口了。這不只跟非洲的家庭計畫有關而已。」

研究團隊說,北美人口只占世界的6%,但卻占肥胖人口的34%。相形之下,亞洲人口占了世界的61%,卻只占肥胖人口的13%。(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