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 small
擁有近120年歷史的Royal Gazelle,自1892年於荷蘭成立以來,從一年只賣三台腳踏車的小小自行車製造商,蛻變為領導世界自行車品牌的國際公司。其出產的超輕型、符合人體工學和綠色環保的通勤自行車,許多車款訂購後補名單常需等候至少六個月以上;在百周年慶時,Gazelle的品牌被皇室授予「尊爵」(Koninklijk/Royal)二字。每年持續創新,並榮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2009年被讀者文摘評選為「歐洲最受信任的自行車企業第一名」。 

1960.jpg

讀者文摘
至今還是堅持手工製造的Royal Gazelle,每年可產出近40萬輛的自行車,百年歷史的品牌與產品,如何在求新求變的21世紀依然屹立不搖?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1892年成立的Royal Gazelle ,一開始即吸引眾多消費者目光,1909年第一部以Gazelle命名的自行車正式問市,自此市場需求量大增;雖然1937年開始歷經二次世界大戰的衝擊,工廠嚴重受損,但至1954年,Gazelle仍生產並賣出第一百萬輛自行車;堅持手工製作的Gazelle,依然秉持自己的步調前進;1966Gazelle銷售出第二百萬台自行車,1992Gazelle賣出了第八百萬輛自行車,1992年適逢Royal Gazelle成立一百週年,Gazelle在創造驚人銷售數字的同時,也寫下了屬於自己的皇家傳奇。 

圖片1.jpg 

Royal Gazelle大事紀  

1882    原本從事郵差工作的William Kolling先生,深受自行車所吸引,於是開創了他自己的自行車事業。  

1892    自行車生意迅速擴張,因此開始與Rudolf Arentsen合夥,並將公司命名為Arentsen and Kolling  

1902    第一部以Gazelle命名的自行車正式在市場上販售。  

1905    儘管生意很好,Arentsen卻從公司中退出,由William的弟弟Henry Kolling司其職。 

lo.jpg 

1912    由於市場需求的增加,工廠迅速擴張。

1915    公司更名為「NV Gazelle Rijwielfabriek v / h Arentsen and Kolling」。而此後25年中,公司茁壯成長,不僅在荷蘭本地銷售量增加,出口量也開始大量成長。Gazelle自行車在荷屬東印度群島的銷售別具意義,除了生產一般代步的自行車外,另有電動自行車、三輪車以及載貨自行車等。

1929.1.jpg 

1930    Gazelle引進了了9X8V兩種交叉支架,發明了折疊式自行車。

picture3.jpg 

amster.jpg blank.png 

1935    Gazelle向世人介紹了雙乘自行車。在問世的第一年中即創造出六百輛台的銷售佳績。

trans.jpg 

suit.jpg 

1937    一款具12伏蓄電力的電動自行車問世,該款自行車由Philips所設計。由於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工廠嚴重毀損,直至1950年自行車產量才恢復往日水準。

boyz.jpg 

1954    Gazelle生產了其第一百萬輛自行車。

1937.jpg 

 

1959  Gazelle以旋轉把手取得了3段變速系統的專利。

gears.gif 

1964  Gazelle是荷蘭第一家生產折疊式自行車的製造商,並將其折疊自行車命名為「Kwikstep」。 

kwik.jpg 

1966  生產了第兩百萬輛自行車。 

1980  Gazelle首次引進了滾珠軸承的曲軸車輪。 

1990  GazelleNikeTNO合作開發了「未來自行車」。 

1992  Gazelle在慶祝一百週年紀念的同時,也生產並售出了其第八百萬輛自行車。Margriet公主授予Gazelle品牌「尊爵」(Koninklijk/Royal)二字。

1993  Gazelle產品朝更多元性的發展:將登山車的技術應用於城市自行車上。 

1995  Gazelle將避震前叉引進荷蘭。 

1996  首次採用名為”Gazelle Shuttle”的手把豎管,不需工具輔助即可直接調整。 

1999  採用安全旋轉鈴(由Gazelle取得專利)。四月,Gazelle創造出自己的另一個歷史里程碑:第一千萬輛自行車出廠問世。公司旗下擁有600名員工,每年製造超過30萬輛腳踏車。 

2000  發明了全方位貨架,含車燈、單車幫浦、以及繫貨帶。Gazelle生產出3款熱銷車款:兩款雙避震車種,以及創新的折疊車款Tranza,避震的碳纖車架與7速內變速系統。

tranza.jpg 

2001    每年產量達38萬輛。Gazelle佔了歐洲自行車市場30%的市佔率。 

2003    Gazelle發明了不需工具輔助即可調整的座椅。Gazelle於此年出產其第一千一百萬輛自行車。Gazelle ScooterBike車種是該年的銷售冠軍。 

2003    Gazelle引進了號稱是最完美的自行車架:可調式電觸腳架。 

2005    發明連接車輪鎖的防盜鍊。Gazelle出產了第一千兩百萬輛自行車。Gazelle的橘色限定版為該年的銷售冠軍。 

2006    發明Gazelle舒適椅墊,該款椅墊可調整四個方向。Gazelle是荷蘭第一個發明超輕城市自行車的品牌,該款自行車的支架及前叉全以碳纖製成。GazelleInSight LED車前燈及Lite Hybrid Superieur超輕車種榮獲創新發明獎。

inn.jpg 

2007    為慶祝其115週年紀念,Toer Populair 115問世。

 toer.jpg  

2008    Gazelle發表了世界上最先進的自行車,名為InnergyE-Bike電動自行車。在歐洲,該款車種的後補名單需等至少六個月以上。發表名為Noble Delight SL的新種輕型通勤自行車。

2009    Gazelle為達到最大舒適度所需,引用空氣避震碳前叉,名為Switch的可調式手把豎管可達到良好的乘坐姿勢,且Slim Vision的座後燈也可使之更加安全無虞。

Gazelle 1925 from Gazelle NL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