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 BELL-3.jpg

BIKE BELL-4.jpg

問題:「我在火車站找不到我的自行車」

如果你是一個時常在「自行車友善城市(Bike-friendly city)」騎車的自行車騎士,可能也會有相同的感受,就是停在一個腳踏車很多的停車場,然後找不到自己的車。找自行車這件事有時真的會是一場噩夢,僅管你還記得你停哪裡,但卻有可能被其他人移位、或被壓倒在其他自行車下方!

FROLIC是一間荷蘭工業設計公司,公司有一個白色信箱,同事們時常寫下自己覺得哪些事情必需被關注的丟件箱信中,每當公司案件告一段落,就隨機抽出一張紙並在24小時之內試著解決它。24小時包含大量的討論、建立模型和無數的實驗與測試;而在這24小時內並不允許我們有太多的想法、可能會可能不會…等疑慮,這正好給了整個團隊直覺性思考邏輯來解決問題,有時反而更能激發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24H FROLIC 自行車藍牙鈴鐺 + APP 的出現,正好為眾車友想到一個方法,可以讓你輕易地在非常擁擠的停車處,找到自己的愛車!  

解決方案:藍芽單車鈴 + APP程式

為了讓鈴鐺外觀看起來跟一般沒什麼兩樣,我們「駭」進鈴鐺內裝改造,讓裡面一切一點都不普通,只剩外表正常而已。 我們在鈴鐺內部裝滿電子產品,包括BLE(Bluetooth Low Energy)藍牙裝置,可使藍牙偵測並連接上你的iPhone。當你停好車離開時,只要按下一個鍵,藍芽立刻連接上你的自行車鈴鐺,APP程式就會自動把停車位置準確地紀錄在地圖上。

只要使用手機上的GPS功能就會引導你找到停車位置,使用藍芽可以更精確定位你的自行車的位置。但在這些瘋狂又擁擠的自行車停車場,當你接近停車位置時,還是分不清楚哪一輛是自己的自行車時,這時候就可以運用APP程式,即使是很遙遠的地方,也可以啟動「響鈴」的功能!如此一來,根本不需要在凌亂的視線中尋找愛車的身影,而只要用耳朵一聽,即可輕易找到自己的愛車!

編譯 / Luting

BIKE BELL-5.jpg

BIKE BELL-6.jpg

BIKE BELL-7.jpg

BIKE BELL-8.jpg

BIKE BELL-1.jpg

BIKE BELL-2.jpg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