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節錄於ECO御宅綠活情報

最近,天氣終於漸漸暖和起來,走在路上開始聞到春天的氣息,讓人心情也舒展起來。好久沒有出門騎單車的大家,今天就來看看在匈牙利這個美麗的東歐國家,由一個單車非營利組織所拍攝的影片,要大家一起騎單車通勤去!

上面的影片是2008年秋天,匈牙利單車騎士俱樂部(Magyar Kerékpárosklub;Hungarian Cyclists’ Club)與交通部一起推動”騎單車上班”(Cycle to Work)的活動宣傳影片,整個影片想告訴大家的是,騎單車絕對是既性感又充滿魅力的!

為了鼓勵大家騎單車上班的活動,參與者只要在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內,有超過七天騎單車通勤,就有機會抽獎贏得一部全新的腳踏車。而且,主辦單位還針對所有參與的機關與公司,設立了團體通勤獎,而鼓勵員工騎單車通勤的比率愈高,也有機會贏得大獎。

無獨有偶的,另一個匈牙利的非營利組織---匈牙利單車騎士協會(Magyar Kerékpárosklub;The Hungarian Cyclists Federation ),也是世界推動單車通勤相當有名的倡議團體,去年也推出了一個宣傳影片,講的是騎單車讓生命自由飛躍的快感。

台灣的單車市場,在前兩年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巔峰,只是單車在台灣,除了是假日休閒之外,單車通勤環境與人口未見成長,也是單車銷售逐漸趨緩的原因之一。年底即將上場的五都首長選舉,不知道可否看到真正具體且負責的單車通勤配套政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