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荷蘭賣出27.6萬輛電動自行車,震驚了荷蘭自行車行業許多人。和2014年相比,大幅成長了24%,電動自行車驚奇的潛力將會隨著2016年的銷售成長繼續下去。

gazelle E-bike 2016

圖 Gazelle CityZen Speed - 獲得 2015荷蘭GIO工設計大獎、2016荷蘭年度SPEED E-BIKE電動自行車首獎、2016荷蘭電動車總評8.5顆星(滿分10)

今年四月全荷蘭國內的電動(輔助)自行車銷售量達到了歷史新高,獨立腳踏車店賣出的自行車中,有35%是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的銷售持續支撐著荷蘭自行車市場,一般城市自行車的銷售仍受到壓抑,甚至今年四月的銷售下滑了7%。另一方面,運動自行車(旅遊/旅行、登山車、公路車)持續成長,幅度也很大,數量和營業額約有14%的成長。

悠編:這是非常有興趣的數字,和台灣的銷售現象卻完全相反!六十年來「城市自行車」是荷蘭與丹麥的主流,一輛好的城市自行車約新台幣二萬至十萬,幾乎所有荷蘭人都有至少一輛,而且僅管品質好到不會生鏽、維修率極低,每年都還是持續熱銷;在台灣這三十年來,大廠GIANT捷安特和MERIDA美利達「主導」了台灣市場 = 「運動車款」,從小到大「什麼是腳踏車」的教育幾乎都是兩位老大哥說了算,隨便舉兩個「連外外國人都覺得驚奇」的例子給大家,大部份的台灣民眾只知道「腳踏車愈輕愈好、變速愈多愈好」(好的荷蘭城市自行車18公斤起跳,愈重愈貴愈好騎!)、折疊車(小折)很方便但全台灣的小折有79%都沒人在「摺」,大家沒用到幹麻買?!因為腳踏車店老闆告訴你很方便。

近三年來在台灣,經我們推廣荷蘭&丹麥自行車生活、經政府大力推廣Youbike、台北市專用自行車道、民間團體大力推動自行車通勤,已經讓愈來愈多民眾選擇了「他們真正的需求」,只要你的騎腳踏車需求,沒有要激烈的運動、比賽、環島、挑戰,只是需要輕輕鬆鬆市區騎乘,或是台北淡水河濱舒服騎,根本不需要買到「身體趴著騎」和「十幾二是幾段會落鏈」的運動腳踏車!#城市自行車 #citybike #urbanbike 才是最真實的選擇。

電動自行車仍是荷蘭的大贏家,儘管IBD的平均銷售單價站上2000歐元以上,銷售數量上揚了2%,營業額則增加了4%。

悠編:在荷蘭,一輛好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市場售價為台幣八萬元至二十萬,對於在台灣的各位可能難以置信,通常的反應是,「那都可以買一輛GOGORO(電動機車)了!幹麻還買有電的「腳踏車」?荷蘭人真笨!」正好利用這篇報導,推薦大家先來試騎看看什麼是「真正的荷蘭電動(輔助)自行車」,親自騎過、聽過介紹,才能理解原因。試乘專線(02)2515-1892

目前在台灣買到的高品質「電動(輔助)自行車」只有三個品牌:
1. 荷蘭原裝進口:Royal Dutch Gazelle 荷蘭皇家自行車 (全世界電動自行車領導者,歐洲本土為主要市場) 官網連結
2. 台灣外銷:Besv (#8163達方電子上市公司,德國、荷蘭主要市場,上市公司行銷預算強大) 官網連結
3. 台灣外銷:Klever (光陽集團子公司光聯輕電,德國、荷蘭主要市場,產品技術底子強大) 官網連結

【Gazelle 台北展示、試乘中心
試乘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453號1樓
預約專線:(02)2515-1892 (預約制)
 
【VELO CITY 城市自行車 生活概念店】
1. SOGO敦化館: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5樓
2. Eslite誠品生活新板店: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2樓
服務專線:(02)2515-1892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