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公司自2004年開放單車假日可上捷運累積攜單車上捷運的運量近三十萬輛次,平均每個開放日運送量達近千輛。但由於開放時段的限制,對於單車族出外遊玩的時間規劃安排不易。台北捷運公司在2010/04/20宣布2010/0424(本周六)開放27,假日全時段提供單車族轉乘需求。

Gazelle MRT

Taipei Metro Lift  

身為自行車族群的一員,對於台北捷運公司的新措施感到超級開心!因為單車族的團結,不斷展現用雙腳踩踏來影響整個社會與環境。台北捷運公司看到和感受到現在自行車的風潮依然盛行,並且越來越多人利用週休二日至郊區騎乘自行車,並且非常看好未來自行車市場的發展,表示會提供更好的資源與設施給自行車族群。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節能減碳做環保,讓整個社會、地球發展更美好!

當然,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萬一假日人潮眾多,自行車根本無法進入車廂時,該要怎麼辦?所以,還希望台北捷運公司未來能再為單車族群多設想,在捷運前後車廂假日供單車優先使用,或是其他更好的解決方法,一來可避免單車進不去車廂問題,二來更可解決一般大眾與單車族共乘的危險。

有了台北捷運新措施的支持,單車族更能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拓展大台北的版圖!

 Gazelle Basic White 

美女們在關渡站等捷運~~

Walking with Gazelle in Taipei MRT 
牽上Gazelle自行車準備進電梯 

開放27站資訊如下:

淡水-新店-中和線:15個捷運車站
紅樹林站竹圍站關渡站北投站唭哩岸站明德站士林站圓山站雙連站頂溪站南勢角站中正紀念堂站公館站大坪林站新店站

南港-板橋-土城線:12個捷運車站
永寧站亞東醫院站、板橋站江子翠站龍山寺站西門站忠孝新生站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後山埤站昆陽站小南門站

停放空間僅限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每一車門區限停2輛,不得占用無障礙空間,每列車共可停放16輛。

票價:每趟次80元(人車併計、不限里程)

資料來源台北捷運公司、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54981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