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行車聯會主席Manfred Neun 

歐洲自行車聯會(European Cyclists Federation)主席Manfred Neun在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上指出,自行車確實能有效改善地球暖化;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也表示將大力推廣自行車運動。

在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召開前,歐洲自行車聯會就已經發信給所有與會代表,信中提到約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都是由都市繁忙的交通所引起。

聯會主席Manfred Neun表示,運輸是地球暖化的問題之一,不過自行車是減少暖化的一種方法。

以歐洲為例,如果騎乘自行車的人口能比開車族高出3倍,一年就可以減少4,910萬噸的二氧化碳,或是降低5%的二氧化碳總排放量

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也表示,來自各國主要城市的首長也一同參與了本次會議,各國代表也認為推動都市自行車計畫是必要的。倫敦的市區自行車租賃系統在2010年夏天將會正式啟用,他認為自行車租賃系統將會是世界各大城市主要推動的都市計畫之一。他認為巴黎現在的自行車租賃系統規劃的十分良好,但未來倫敦的自行車租賃系統會更加完善。倫敦自行車租賃系統主要是提供在市中心,有短程交通需求的人使用,初步將規劃400個租賃點,提供6000輛自行車,並設置保全系統避免遭竊或破壞,未來也將規劃更多服務點,讓民眾在租車與使用上更加便利。

美國環保署在12月初才正式將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列為「污染物」,這項決議對歐美日等已開發國家具有相當的影響力,這些國家的減碳政策也將影響中國、印度等開發中國家在減排上的動作。而目前已開發國家除了嚴格規定企業應加裝減排裝置外,其次便是在交通運輸方面進行減排措施,自行車將在交通減排措施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在2009年12月18日閉幕,本次會議雖沒有達成任何協定,不過歐盟、美國與日本等先進國家都承諾將提供資金,援助開發中國家在減碳上的措施,同時也將對抗氣候變遷的目標定在讓全球溫度上升不超過2度,在2050年前溫室氣體能減排50%。 

 

相關國外文章參考
http://www.bike-eu.com/news/3797/cycling-stars-at-copenhagen-climate-confere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