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健康騎

今天不經意看到了一則新聞,標題是The Fattest Place on Earth地球上最胖的地方!

Nauru

Nauru諾魯*,人口14千人,他們國家肥胖症和糖尿病患的比例居世界之冠。美國廣播公司新聞 (ABC News) 認為這個國家可以作為美國以及其他西方國家那些逐漸增長的肥胖人口一個警惕的例子。根據ABC的統計,島上有95%的人口過重,80%的男性經過診斷後為肥胖,另外有50%的人患有II型糖尿病

這樣的訊息再也簡單不過了 : 如果你都只吃加工食品,那等於在慢性自殺。當頭棒喝了是吧那麼,現在可以把肥胖的罪魁禍首都歸咎於我們所吃的食物嗎能夠確定的是,長時間把屁股黏在椅子上是不會有任何幫助的報導也指出,事實上,這小小共和國家的政府也正試圖鼓勵人民動起來,並補助他們免費的有氧運動課程。但很不幸的,由於燃料短缺,出席率很低。

這真是令人不可置信這個島可是只有阿姆斯特丹的十分之ㄧ,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只要花不到2個小時就能完成環島,可是你在影片的畫面中,卻只看到三三兩兩的腳踏車經過。記者公開地質疑食物所帶來的問題,而並非討論汽車,但不知怎麼的,大家無法去參加有氧運動課程卻是因為燃料短缺?!事實上,記者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車繞著唯一一條公路走,這只花了他17分鐘完成24公里的路程。

在這麼小的一個島上,怎麼不是選擇用走路或者騎腳踏車? 西方文明可是萬惡淵藪的搖籃,垃圾食物無庸置疑就是其中之ㄧ,但是久坐而不運動的生活方式在肥胖流行病中,佔了一席之地。如果我們要試著指責他人並試圖教導觀眾什麼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那麼我們應該可以從汽車文化開始著手。

我們來探討一下─大眾擁有汽車和其發展以及在城市中帶來了無數延伸的道路─這之中的邏輯問題;也順便討論一下人們計算卡路里和開車去健身房的需要。或許有個更簡單的解決方法 : 騎腳踏車,走路,吃的健康,並且多多運動。

(*) : 諾魯by 維基百科 / 原文出處Is it really just the food?

荷蘭街道 

小編April

這篇真是看的我心有戚戚焉過完年了,大家是不是都多了幾公斤,游泳圈也自動加了幾個?如果政府也補助免費的有氧運動課程,我一定第一個報名() !!!

減肥的不二法門,就是少吃多動,並且維持長時間的運動習慣。如果你也想像芭比或肯尼這樣苗條健美的話,就快來跟GAZELLE一起出門動一動吧!!當你健康又美麗的同時,GAZELLE的歐風自行車也為你增添不少吸睛的眼光喔

荷蘭學生型男騎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