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月10萬次公共單車使用量新高

高雄公共自行車

【周昭平高雄報導】高市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上月使用量高達101千多人次,再創營運迄今單月新高紀錄,每輛車每日平均周轉率為3.44次。儘管使用量漸增,環保局原擬在今年底前增設26站,日前卻流標乏人問津,將影響今年底前建置滿百站的規劃。

估明年完成百站!!!!!!

環保局公布上月的公共腳踏車使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93千多人次,最大周轉率4.86次,使用量最高的租賃站是中央公園站,達43百多人次,西子灣站和後驛站分居23名。

儘管公共腳踏車使用量明顯增加,環保局特別規劃增設26站,以捷運沿線接駁功能為主,102日首次招標卻無人投標。環保局空噪科科長黃世宏說,還不清楚為何沒廠商投標,但他強調,會盡量趕在明年農曆年前完成一百站的階段設置目標。

針對民眾抱怨腳踏車狀況欠佳等缺失,黃世宏表示已找廠商開發新款腳踏車,明年底前會逐步完成汰換。

黃世宏說,新車增加動力車燈系統,前後輪都有照明,增加夜間使用安全,初步測試符合人體工學。民眾李俊德表示,腳踏車使用三年多,每天風吹日曬,狀況堪用但不好騎,希望全面更新。

【新聞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006/34556832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