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業 

油價的居高不下,環保議題也漸漸被大眾重視,政府更是呼籲民眾節能減碳。

最近,東海大學的「節能減碳辦公室」在四月十日舉辦了一場「減碳嘉年華」,活動中最夯的商品是一輛內裝「花鼓磨輪發電器(Hub Dynamo)」的自行車,也就是不用裝任何電池,只要往前踩動踏板,頭燈就會發亮。其中一間業者也表示,在歐洲平均每三台自行車就有一台使用發花鼓磨輪發電器。

發電花鼓是經由輪組的運轉產生發電,算是用磁力感應的一種發電模式,所以它的阻力非常小、非常地順暢,而且非常環保。

不靠電池即可發亮的頭燈,也許不是最新的發明,但卻是在自行車眾多周邊產品中最環保的一項商品。每個人若都選用「花鼓磨輪發電器(Hub Dynamo)」的自行車,不但不會增加地球負擔外,還可以讓我們輕輕鬆鬆成為愛護地球的一份子唷!

荷蘭皇家Gazelle所生產的自行車,九成八都內建花鼓磨輪發電器喲!

Paris Pure Dames T3 Tomato red schaduw zilver  淑女款 3-speeds 

圖上 Gazelle Paris Pure 法國巴黎時尚款

 

Wikipedia 花鼓磨輪發電器(Hub Dynamo)
http://en.wikipedia.org/wiki/Hub_dynamo 

新聞出處

http://ap.ntdtv.com/News/Item/?id=201004100024

新聞影音

mms://video.ap.ntdtv.com/News/2010/04/10/50b61ca5-c45a-463b-ba1f-64111c7ca8f1.w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