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55IMG_8245

如果你參觀過2013年4月 13日至5月5日在台北中山創意基地(URS21)舉辦的「荷蘭生活設計展」,應該會有意猶未盡的幸福感吧!      

這次我們Gazelle Taiwan和「田田圈文創」攜手合作的展覽豐富又有趣,每個品牌至少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不必坐飛機就能欣賞到來自荷蘭的展品,真的是機會難得,讓人大開眼界啊!

P1150340IMG_0146

有著大家非常熟悉的Heineken、平價國民超市Albert Heijn、荷蘭郵政總局、藍瓷Delft Blue、愛用品牌Philips、日用商品大牌HEMA,當然還有我們家超過120年歷史的「Royal Dutch Gazelle荷蘭皇家自行車」囉!從生活單品不難看出荷蘭人對生活品質的要求及對美的執著,唯有歷久不衰的設計與創意,才能讓品牌深植在人心!現在小編就以欣賞完各展區的物品,做個簡單的分享:

每件展品都會有令人驚艷的小巧思,加上開放式展覽空間,民眾都能親手觸摸翻閱物品,非常特別。此外,有別於一般展覽的地方是,我們可以看到好幾個荷蘭國家級的百年品牌演進歷史和變化,像是Albert Heijn月刊中的烹調食譜,可以從2004年字體排版的演進,看出每年品牌設計方向的不同,生活便是設計,從小地方都能看出荷蘭風格的創意。 

IMG_8243IMG_0170ebike
P1150318P1150332

當然也要炫耀一下我們Gazelle的經典魅力啦!大家總是被牆上的復古海報所吸引而佇足,那些可愛的經典海報呈現了1938年那種輕鬆活撥的樣式,連我自己都很想複製幾張帶回家佈置房間。

P1150309

很多人驚喜發現,牆上的Basil包可以掛在腳踏車上!看似跟一般時髦的包包沒兩樣喔!讓人不得不嘆服,講究實用與創意設計的荷蘭人,就是能將商品與單車做巧妙結合。

add

自行車安全座椅,更是荷蘭每個有孩子的家庭必備單品。這次生活設計展同時展出荷蘭第一、二大品牌Bobike和Yepp安全座椅,有可愛的miffy米飛免和擋風板,讓許多現場的年輕朋友和家長驚呼好可愛,直說現在的小寶貝真幸福!

P1150517IMG_1525

另一邊大量吸引閃光燈的焦點,就是Gazelle Cabby荷蘭親子自行車!大大的前置物箱是不是讓你也大開眼界啊!?前面的箱子,不僅可以坐兩個小朋友,擁有賽車等級專屬安全帶,層層保護的設計兼顧安全及實用性,除了載小孩,還可以載寵物和貨物,簡直是一台SUV休旅車呢!

IMG_8259P1150325

大家也常常問我們,到底荷蘭的腳踏車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老實說,用言詞表達還不如讓大家親身體驗,因此展覽最後一週風和日麗的午後,最適合動一動試騎Gazelle的自行車了。看到大家踴躍試乘,說老實話,小編非常感動,因為「中山創意基地URS21」的環境真的很棒,在台北市捷運交通方便的市中心還有如此世外桃源,可以欣賞各式各樣的展覽及享受愜意的假日時光,豈只是小確幸啊!

P1150507P1150533P1150531P1150528P1150520

看更多現場試乘活動照片

短短不到一個月的展覽,來得快去得也快,很高興透過「荷蘭生活設計展」讓大家多認識了荷蘭生活的一部分。設計,讓生活更便利、更美好;但過多的設計又可能產生資源的浪費,如何達到平衡又是另一個大家可以思考的議題。節能減碳是一個長遠仍在進行中的目標,政府推廣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台北市的公共自行車-微笑單車(YouBike)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大家多騎單車、順便欣賞我們所住城市的美吧!

P1150550

小編貼心提醒:別懷疑,不論是Basil、Bobike和Gazelle,都是我們家最驕傲的不朽品牌,還不認識他們的朋友,一定要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專頁喔! 

Gazelle FacebookBobike FacebookYepp Facebook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