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和音樂也能湊在一起 ? 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以下這些人證明給你看

   
2010BMF

原文出處Music on Wheels: 7 Bicycle Bands 翻譯:April, Gazelle Taiwan

The Cycologists

550_cycology.jpg 

Linsey Pollack 在 Cycology 獨挑大樑主持了一個節目,將玩腳踏車的藝術介紹給大眾。例如 Squealy Deetbum教授,他利用腳踏車各個部位,演奏了一些音樂,一支由自行車座支撐架製成的單簧管,車框做的打擊樂器,齒輪線變成的大提琴,齒輪音樂盒,腳踏車把手搖身一變成和諧的長笛,還有其他自行車零件等等。他同時也是Cycologists的成員之ㄧ,一個三人樂隊由Pollak,Ric Halstead和Brendan Hook組成,演奏的樂器也都是由腳踏車的零件所製作的。就讓我們來看看Cycologists的表演影片吧!

Frank Zappa

480zappaBicycle.jpg 

Pollack 的年代,已經離第一個Cycologist很久遠。1963年,22歲的Frank Zappa第一次出現在Steven Allen所主持的秀─「音樂騎士」─上面,在整場與Allen妙語如珠的對談後,用了兩台腳踏車當作樂器來演奏。同時,Zappa也得到了Allen的支持和幫助,替他在節目中播放這些有如”渾然天成”的聲音和詩。

既然我們在談這個主題,另外還有個例子Specialized "Happy Holiday"也是關於利用腳踏車演奏的音樂。即便這樣的表演並不多見,但也還是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讓這些樂團結合自己對音樂的熱愛和他們所愛的自行車。

St. John’s Bicycle Band

365st.johns.jpg 

St. John’s Bicycle Band團員們來自密西根的聖‧約翰, 由平均年齡20歲的年輕小伙子所組成。1886至1891年間,他們參與了密西根大大小小的遊行,或者更確切地說,在遊行的隊伍裡騎著腳踏車,甚至是出現在市府活動當中。他們雖然因此獲得了Ringling兄弟馬戲團的工作機會,但由於家人反對四處奔波的理由之下,拒絕了這個工作。

Nederlandsch Wielrijders Muziekcorps

550_muziekkorps.jpg 

Dutch Cyclist Music Corps (翻譯請點 here) 由荷蘭軍隊義務兵於1927年成立。他們的腳踏車把手裝上了扶手,這樣他們就能夠順利地以陣隊的形式演奏。

Dutch Cyclist Music Corps 

Crescendo

550_crescendo.jpg 

1973年開始, Crescendo Cycling Brass Band 就已經騎著自行車到處演奏流行樂。起初,他們只是個從荷蘭Opende小鎮來的樂團,做經常性的巡迴演出;後來他們決定利用腳踏車多玩點花樣。因為這些套路實在太受歡迎,整個歐洲都風靡他們的表演,甚至飄洋過海到日本也有他們的足跡。

Crescendo Cycling Brass Band 

bicycle

550_bicycleband.jpg 

bicycle (注意是小寫”b”) 這個樂團, 1995年利用腳踏車橫跨美洲之旅,開始了他們的表演生涯。沿途停靠當地小鎮,累積了些許的粉絲,順便銷售自製的CD。就這樣一遍又一遍,bicycle建立了自己的名聲,甚至得到了自行車公司的贊助。最後,他們還得到了一張唱片合約! 到現在,團員們還是會偶爾聚在一起表演,你可以利用MySpace page來追蹤他們的動向。

The Ginger Ninjas

550gingerninjas.jpg

The Ginger Ninjas 進一步利用了音樂和腳踏車不論在交通運輸和舞台供電上作為一種綠色能源

2007年,Ginger Ninjas 成為第一個腳踏車巡迴演出的搖滾樂團,而非利用車子,這也頭一遭改寫了歷史。估計從加州北部到墨西哥南部的金字塔,總長5,000 ( 8,000公里) 他們推廣腳踏車作為大眾運輸工具,同時也開發新領域,利用腳踏板來發電,用自己的腳踏車提供一個超高效的音響系統。」

Roll With the BMF

即使你不玩樂團,還是可以利用自行車音樂節親自參加自行車音樂。或者,可以邀一些朋友,聚在一起,演奏一首你們為自行車所寫的歌。又或者,你可以等待參與自行車音樂公開演奏會的機會。如果,你發現你玩出興趣了,說不定哪天也會成為下一個腳踏車樂團的明日之星喔 !

BMF 

小編April : 從來沒有想過,腳踏車也能夠變成樂器! 是我太沒有想像力,還是這些人的創造力太強了呢?又或者他們真的找到了自己的方法,結合了自己對音樂的熱愛和他們所愛的自行車? 不管如何,只要對自己所熱愛得事情投入心血和熱情,總是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就像Gazelle對自行車120年來的熱愛,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們對頂級手工腳踏車的堅持,希望你們也可以不吝惜的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