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1 GQ Cover2詹偉雄1

風格從選擇開始

選酒、選車、選音響、選飯店、選西裝、選鞋子、選女人、選椅子……人生,某個角度來看不就是一連串選擇題的集合,有時我們依照自己喜好選,有時我們順應旁人要求選,有時我們不得不口是心非的選,或是聽天由命閉著眼選,可以確定的是,關於品味你絕對不能盲目地選。有趣的是,品味的選擇題從來不會有標準答案,我們只能說或許有GQ Style的答案。於是編輯將各個《GQ》經常關注的領域集合起來,挑選出最讓我們左右為難不知該如何挑選的品項做為題目,很有心機地邀請十幾位我們時常請益的好朋友,請他們來做選擇,他們有時毫無疑慮、有時糾結不已,確實面對都是好東西時,做出決定勾選並不容易,何況在真實人生要付出真金白銀,唯有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累積一定的經驗,做了相當的功課,才有辦法氣定神閒的Make a Choice

20120501 GQ188-Feature-Open

總共請來19位《GQ》好朋友擔任評審,分成FashionGadgetLifestyleCulture、男女遐想5Topic,分別由2~4位評審參與選出,各位可以看到有些結果是英雄所見略同,有些是各吹一把號,至於評審們的心路歷程各位仔細看清楚了。其中又有10~12位評審參與我們問卷式調查他們私人喜好,從iPhone顏色到敞篷車軟頂或硬頂,不愧是《GQ》的好友,彼此的想法果然很接近,各位可以一覽《GQ》各層面的品味主張。

騎什麼單車的人開的café最好泡

一杯好喝的咖啡、獨特的店內氣氛都是吸引你走進咖啡店的理由,如果某個閒散的午後,不經意發現某個巷弄間的咖啡店門口,擺了一台老闆個人私藏的腳踏車,哪一款會讓你產生很多想像,忍不住進去點杯咖啡,順便和老闆認識一下?模樣好悠閒的荷蘭國民車Gazelle,踩踏發電的花鼓車燈、鏈條遮罩、倒踩剎車系統的特殊內裝,全是荷蘭人幾十年單車經驗的累積;單車競賽絕不缺席的老牌Gios,招牌的深藍Vintage鋼管車架,無論是改裝成公路競技車,或加入老古董零件變身潮人Fixed Gear全都合拍得很;而Moulton博士親手特調,從英國城堡手工出品、以立體桁架式車架美學、極致化單車機能的Alex Moulton,更是小輪徑車系中的夢幻極品。三部風格迥異的車款的Café owner,誰會是你的麻吉呢?文─詹筱苹、攝影─沈仲達

20120501 GQ188-Feature-Bike

詹偉雄 / AB型 天秤座

是個有趣味的、溫暖的懷疑者

目前任職:學學文創志業副董事長,《數位時代》總編輯,《Soul》運動生活誌、《Gigs》搖滾生活誌與《短篇小說》雙月刊創刊人

興趣:主要研究興趣:經濟史、科技史、設計史、城市身世與運動史,再加上社會學;主要人生興趣:烹飪、育兒、歐洲現代思想、家事操作方法論和搖滾樂。

Toer Populair T8 Women 皇家經典款

詹偉雄:Gazelle Toer Populair T8

Gios Alex Moulton都是很機能的車子,會讓我覺得老闆待在路上的時間大過於照顧咖啡店,適合放在很商業感的信義區,趕快喝一杯談完事情就走人;如果騎Gazelle會覺得老闆是沉思型的人,店裡氣氛比較閒散,可以舒服的混一下午。這是我的想像,並不是我對車子的偏好。

蔣後元:Gazelle Toer Populair T8

它像以前單車造型的Retro,又在細節和製作工法上加入現代味道,就像野馬跑車也是用1967年老車型的比例重塑現在的新車。GiosAlex Moulton讓人覺得競賽、機能感很重,一點也不休閒,我很多朋友出遊時,會傾向騎著沒有裝備的復古型休閒車,這種感覺比較符合咖啡店的悠閒氛圍。

Toer Populair T8  Men 皇家經典款
Gazelle Toer Populair T8 皇家經典系列 - 全球限量款,那裡買

群景單車下午茶 02-2528-5725 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251巷24弄4號1樓
(近三民路口,西松國小正對面7-11巷子裡)

FLASH BIKE亮羽自行車 02-2729-1767 110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20之3號
(仁愛路與基隆路交叉口,Panasonic大招牌正下方)

輪粹 Lane&Trip 02-2753-5177 台北市富錦街425號

誠品信義店 - 清庭 02-2723-3261 台北市松高路11號1樓

Gazelle Taiwan (02) 2515-1892 台北市龍江路453號1樓 (近榮星花園、中山國中捷運站)

幕後花絮

小編在前份工作時幾乎每個月都拜讀詹大哥的文章和他獨特的見解,沒想到這次透過GQ邀請有機會與本人見面、吃飯!約在師大商圈裡的找到咖啡,詹大哥也很隨性的穿著寬鬆運動棉T恤,配著低筒籃球鞋,帶著棒球帽,手上更拿著一本書來赴約!多麼輕鬆自然的感覺呀!很像是Gazelle想要帶給大家一樣的舒適生活態度!

詹偉雄2

詹大哥選擇了Gazelle荷蘭皇家自行車,也選擇了其它生活時尚品,整個採訪過程中,馬上就能感覺他細緻觀察,對於各方領域都有所了解,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品味生活 : )

Toer Populair T8

延伸閱讀

Gazelle Toer Populair T8 皇家經典-全球限量款

Gazelle Toer Populair T3 皇家經典-百年紀念款

清庭 X Gazelle X 台北信義誠品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