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救地球!

荷蘭海牙火車站

現在全世界大力倡導“節能減碳“運動,主要是因為全球氣候變遷,水患、乾旱,已成為二十一世紀人類迫切需要面對的問題。國際社會脈動和你、我息息相關,身為地球村的一員,誰都無法置身事外,大家都有責任為地球盡一份力。

環保的解決方式,當然必須考量現階段最嚴重的交通污染問題。荷蘭有相當完善的自行車道,擁有自行車的民眾比率相當高。另外,荷蘭人在推動“創意環保“也不遺餘力,稱得上是全球首趨一指的代表。

P1020331 (Large).JPG 
圖 荷蘭海牙中央火車站前停滿通勤自行車 

於是三立電視台「消失的國界」節目在2010年4月25日至5月2日,透過Gazelle Taiwan引薦,深入歐洲第一大自行車品牌Royal Dutch Gazelle荷蘭總部,貼身專訪外銷部總經理Cor de Jong,揭開Gazelle自行車成功行銷全球的神秘面紗。希望藉由這個橫越兩大洲的節目專訪,將“騎單車、救地球“的理念深植人心。

Export Director Mr. Cor de Jong 
圖 荷蘭皇家Gazelle自行車 外銷部總經理 Mr. Cor de Jong 騎上2010年全球限量車款 Toer Populair T8

影片介紹

眾所皆知,減少汽、機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確實是有效節能減碳的好方法。而荷蘭是全世界自行車密度最高的國家,平均一人有三台,而十台中就有一台是電動自行車。Gazelle是荷蘭第一大廠牌的自行車商,歐洲占有率高達三分之一,如今荷蘭政府更計劃推行充電汽車,從充電摩托車,推動荷蘭電動自行車的市場,這也和Gazelle成功行銷全球的策略息息相關。 

在荷蘭,購買電動自行車可獲得3,000歐元的補助(相當於台幣18,000元),相對購買意願較高。不過,現今台灣政府提供的補助只有台幣3000元,若能提高補助金額,絕對可以有效提升國人購買力。電動自行車結合電池和馬達,騎乘起來舒適方便,腳踩不費力,把手可隨自已喜好調整位置,亦可自行選擇是採用電動模式,是符合人體工學和綠色環保的城市通勤單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PaLvFjZD8k

【消失的國界】節目介紹

這是三立新聞台全力製作的新聞雜誌節目。由記者親自走訪世界各地,針對單一企業或國家的成功經驗或者面臨到的挑戰,舉凡國家介紹(城市改變)、財經、環保、旅遊、教育、創意等等,做比較深入性的探討。期待藉由他山之石,能夠帶給我們的社會不同的省思和啟發。 

文、圖 / Gazelle Taiwan
影片 / 三立電視台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