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zen M poster

這一年來Gazelle台灣團隊介紹了不少歐洲(尤其是荷蘭)的自行車文化,現在也來推薦一下【Dutch Design 荷蘭設計力】。之前寫過世界知名荷蘭設計品牌Droog Design創辦人Richard Hutten (從小到大也是Gazelle自行車愛好者),三月份開始更會慢慢讓大家認識其它荷蘭設計師與設計品牌,包括Moooi & PIET HEIN EEK。

印象當中,時尚精品,似乎就等於「法國&義大利」,頂級汽車工藝,不外乎也以「德國」為軸心,而「荷蘭」除了【PHILIPS飛利浦】、【GAZELLE荷蘭皇家自行車】之外,就以「傢俱」的大膽設計驚艷全球。故事要從今年一月中我們回荷蘭開會第一天住的阿姆斯特丹設計旅店開始說起……

Citizen M 精品設計平價旅店】

P1100270.JPG

這兩年來全球各地興起的平價旅店,包括台灣各旅館集團也放別在全台開設不少較便宜的"設計"館店,來吸引中間價位客群,而荷蘭的CitizenM中是全球平價精品旅店(Botique Hotel)中的佼佼者!它認為,全世界因為"科技"的關係,讓平常的"旅人Traveler"成為Mobile Citizen of the World!而這些世界旅人,想要便宜,也想要更多,Citizen M則滿足了「Affordable & Luxury for the people

concept 

它的位置就在荷蘭阿姆斯特丹Shiphol國際機場旁邊,走路3分鐘,實在很方便!我們就從Gazelle Taiwan團隊自己拍的照片來分享、介紹Citizen M:

P1100271.JPG
大門,沒有所謂五星級飯店的車泊車小弟、Porter,更沒有要抬頭看的大廳Lobby,反而是大大立體的logo站在同色系紅色門口旁

P1100185.JPG
一進門就是自動Check-in櫃台(Self Check-In Counter),因為要"平價"而把"人"的服務減少,以資訊科技取代高價的歐洲人事成本。但我們親自使用、觀察發現,可能是軟體還沒百分之百發展完全,最後還是需要專人來服務,圖中後面的女士就是實在搞不懂這些"不太人性化"的機器,正在等待服務人員的協助。

P1090969.JPG
Self Check-in櫃檯右轉,就是Citizen M的精華「吧台區」,這裡24小時服務,有吃、有喝、有玩、有專屬紀念品。

P1090967.JPG
現在是凌晨五點半,還是有世界旅人(Mobile Citizen)在紅色吧檯享用早餐,而我們則被這些白色高角椅的完全弧度深深給吸引住~

P1100257.JPG
吧檯的被面就是最可愛的設計Lobby!了解設計傢俱的朋友請不要大聲尖叫,讓我們來好好介紹給其他人知道這些"設計"傢俱的威力!

最裡面的紅色雙人沙發:Alcove Sofa
設計師:Ronan& Erwan Bouroullec
年份:2006
網站:http://www.bouroullec.com/ 

這套沙發最主要的特色在是於背部及兩側高起的環繞,若使用在商業空間裡可以立刻被安靜區隔出,方便個人筆電作業或適合多數人時會議討論;若放在居家時,也是情侶們看DVD喀爆米花的甜蜜私人空間呢!

左側超可愛的愛心椅:Heart Cone Chair 1959
右側:Cone Chair 1958
設計師:Verner Panton
網站:http://www.vernerpanton.com/vpmain.html 

出生於丹麥的Verner Panton是一位擅於運用繽紛色彩及流行文化元素加註在設計裡,1950年曾在Arne Jacobsen建築事務所工作,Cone Chair系列便是他離開後創作出的經典作品。首先打破單椅傳統結構與舊有概念,沒有固定舒適靠背,沒有依賴撐下巴的扶手,取而代之的是令人玩味的圓錐狀造型佐金屬十字結構底座,包覆著飽和色調布料。大家說他像是冰淇淋甜筒,愛心椅~我想…可以的話扛一個回家,就不會有人一直吵著要吃Haagen-Dazs了吧!

P1100254.JPG

產品名稱:Coconut
設計師:George Nelson
年份:1950
網站:http://www.georgenelson.org/ 

單椅概念如其名的來自於熱帶區水果名,乍看下有稜有角好像不怎麼樣,沒想到剛坐下去一的煞那!我  錯  了!凹陷角度中心使椅身具有高度包覆感,精準傾斜椅背靠上腳凳使得每個人感覺完全融入在熱帶雨林中,旁邊野口勇的邊几放上一杯Tequila Sunrise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由於皮革材質提供了Coconut Lounge Chair極佳的舒適度,及寬廣自由移動的空間,簡潔俐落的外觀,更是這位大師將現代主義帶進美式家具的經典作品!

嗯~如同官網首頁所介紹的~Yes,It is Comfortable!

P1100236.JPG
左上角書櫃前的白色躺椅:La Chaise
設計師:Charles&Ray Eames
年份:1948
網站:http://www.eamesgallery.com/

1948年紐約MOMA博物館舉辦場國際性設計競賽,當時美國歷經二次世界大戰,經濟正值復甦時期,目的希望透過這次競賽協同與原物料廠商降低生產製作成本,並號召國內外設計師創造質量並重作品;而Eames夫婦從達利畫作及美裔法國雕刻家Gaston Lachaise作品「Floating Figure」中得到靈感。單椅本身由玻璃纖維的強化塑料為主體,經過多次嘗試雖不符成本控制……還是完成此大膽造型,La Chaise也是Ray生前最喜歡的單椅呦!

照片左下角,有名的沙發椅:Eames Lounge Chair & Ottoman
設計師:Charles&Ray Eames
年份:1956
網站:http://www.hermanmiller.com/Products/Eames-Lounge-Chair-and-Ottoman

使用柔軟牛皮與Plywood技術製作這張單椅,不只在電影中曝光率極高,也是被嚴凱泰、詹仁雄或蘋果賈伯斯所珍藏擁有;同時也是許多國際美術館經常性展覽的常客,是Eames家具系列經典代表作!

P1100240.JPG
品名:Organic Highback Chair
設計師:Charles&Ray Eames
年份:1940

還有一款低背型式,是1940期間與Eero Saarinen一起參加MOMA所舉辦的「有機住宅家具」競賽作品。這把單椅坐起來也相當舒適,椅背的支撐度、扶手高度及椅面完全與身體服貼!對於餐椅來說相當實用。

P1100248.JPG
品名:Living Tower
設計師:Verner Paton
年份:1969

P1100249.JPG
品名:Eames Molded Plastic Armchair, Dowel Legs
設計師:Charles&Ray Eames
年份:1940

P1090973.JPG
Self Check-In櫃檯左轉,就是另一個休息區

品名:Polder Sofa
設計師:Hella Jongerius
年份:2005
網站:http://www.jongeriuslab.com/site/html/work/polder_sofa/ 

向來與海爭地的荷蘭國土面積,幾乎有一半低於海平面,平坦的地形使得農作園藝的耕作像幅拼貼畫般開滿了鬱金香,Polder指著是「低窪地」,沙發使用了同色系與7種不同色塊坐落在主體;低矮椅背與寬敞的椅面看起來自然舒適,最厲害的細節在於手工刺入的鈕扣,使用魚骨、珍珠母貝、竹子等天然材質製作,整齊有秩序地縫紉在沙發央,且不同色系的沙發搭配不同種縫紉線。

正對面的兩張單椅The worker像是穿園藝工作服般,傳達著荷蘭鄉村的美好,看似一切如此合理的安排,唯有這位荷蘭女設計師Hella Jongerius的細膩巧思才辦的到!

P1090974.JPG
Polder沙發後面是免費上網區 

其實一樓的設計品還沒介紹完咧!太多了請自己去體驗XD 馬上來介紹「住」得如何吧~

hall way
既然使用紅色+黑色為整體感,當然每層樓也要一起搭配囉!地毯紅+天花板黑。我們要提到的是,為了隔出更多間房料,走到真的非常窄。記住!因為概念不同,所以絕對不要跟一般的四、五星級房店作比較哦!

P1100195.JPG
走道兩側盡頭也有CitizenM的旅行者大圖輸出 

P1100186.JPG
雖然看過影片和網路照片,都知道房間不大,但一開門,真的有"哇力咧"的感覺XD 果真很MINI啊!沒錯,大家看到的右前方圓柱體就是"透明"洗澡區,左邊洗手檯後方也是"透明"大號區!

P1100188.JPG
說真的,當看到床長這樣時有點ORZ,不過也因為這張床的逗趣設計,讓我可以大字型的攤開睡,男女朋友在上面熱情打滾也不怕掉下去!

Gazelle台灣團隊嘗試將更多歐洲生活美學、文化原汁原味的呈現給臺灣朋友,雖然我們不是設計師,但設計卻讓生活更美好!第一次寫較深入的設計介紹希望大家喜歡,不專業之處也請多見諒。您的鼓勵(Facebook粉絲頁按個讚!)是我們的動力!

實用資訊

Citizen M 官網 http://www.citizenm.com/

Citizen M Facebook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citizenMhotels

比官網更便宜的訂房 eurobooking.com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