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蘋果副刊2

【延伸閱讀】蘋果副刊 汽車 機車 單車 兒童安全乘載法瞧一瞧全歐洲的爸爸媽媽怎麼使用單車載小朋友

本月1日起兒童汽車後座未依規定繫安全帶已要開罰,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雖已宣導數月之久,卻仍頻接到家長詢問電話,顯示仍有不少家長對此一知半解。除乘坐汽車要保護小朋友的安全,平時有更多家長以機車或單車短程接送小孩,這些「肉包鐵」的交通工具更需注意安全。今天我們就請專家來示範,小朋友的汽、機、單車安全乘載法。報導╱劉燕美 攝影╱高大鈞

apple news bobike

單車

雖然台灣規定單車不可載人,但在荷蘭、日本等單車發達的國家卻可以,也有專門座椅。要家長不用單車接送小孩,有點困難,但既然要載,就來學最安全的方式。

joanna-goddard-toby-bike-baby-bike-seat

幼兒安全帽

國內最小的幼兒單車安全帽從小朋友9個月大起都可購得,配戴時要幫小朋友調節至符合頭圍。

推薦荷蘭進口Bobike兒童安全帽,特色1.全球最輕、特色2.九個月的小朋友頭圍即可開始使用。

Kinder veiligheidshelm Blauw Art.nr. 1250099.jpgKinder veiligheidshelm Roze Art.nr. 1250098.jpg959104000 Child bike helmet girls pink with flowers 959104100 Child bike helmet boys blackred


前座或後座

安全椅可裝在前方龍頭與後方貨架,前方的承重較輕,約15公斤,但家長較易掌握小孩狀況。

551090_414692748557498_878125466_n

前座裝龍頭

前座單車兒童安全椅可裝在龍頭或車體上管,裝在龍頭會較方便家長上下車,也不用張開膝蓋騎。(Bobike Mini+ & Mini City)

joanna-goddard-toby-bike-baby Bobike_mini City 拷貝.jpg

學童安全椅

若是家長要用單車接送小朋友上學,市面上還有學童用的款式,耐重可達35公斤。(Bobike Junior)

Bobike junior.jpg

單車款式

後座兒童椅是裝在貨架上,但一般單車貨架細,不如日歐單車貨架粗,承載力強,較安全。

安全騎乘

騎單車要左右轉時,要以手勢告知後方車輛,目前雖較少人做,但此舉可減少碰撞、確保安全。

Bobike Taiwan

【延伸閱讀】

Bobike歐洲頂級自行車安全座椅 - 詳細文章介紹

臺灣的哪一間優質自行車店有在販售荷蘭製造的Bobike安全座椅?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