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zelle經典復古海報

你能相信嗎?在全國人口數一千五百萬的荷蘭,自行車數量竟高達一千四百萬輛,如果稱荷蘭為「自行車狂熱王國」,一點也不為過!而荷蘭境內的自行車步道完善,總公里數長達一萬七千多公里,等於環繞台灣十幾圈,如此減碳慢活的自行車文化以及大量需求,都跟百年風華經典設計的GAZELLE(荷蘭皇家自行車)有關。

如果請教荷蘭朋友:你的腳踏車是哪個牌子?他們一定會不假思索的回答:GAZELLE(荷蘭皇家自行車)!在荷蘭,GAZELLE就是自行車的代名詞。不同於台灣自行車品牌的登山、越野以及變速設計,GAZELLE專注於和生活結合的「城市自行車」(City Bike);一百二十多年以來,GAZELLE得到歐美人的信賴,是因為始終堅持每一輛都是手工打造、荷蘭製造,就如同繡在荷蘭國徽上「堅持不懈」的字樣。

經典復刻的設計,更是許多收藏家對於GAZELLE著迷的原因。「鏈條加蓋」以及「ㄇ字型把手」都是GAZELLE的獨家特色。貼心的「鏈條加蓋」,可以防止在騎乘時裙襬或是褲管被捲進去,讓大家就算西裝筆挺或是裙襬飄逸也可以輕快上路;「ㄇ字型把手」,更可以讓騎乘者雙手自然垂下,身體自然挺直不需彎腰,也更輕鬆省力。

Toer Populair T3 Gents 皇家經典款

在荷蘭,你會驚奇的發現,每一輛腳踏車都被車主費盡心思妝點。不論是前面裝滿季節花卉的藤藍,或是後座塞滿日常生活用品的自行車袋,甚至是裝了五彩繽紛兒童安全座椅,都代表每一個人獨有的生活態度,自行車對於他們而言,已不再是休閒或代步工具,更融入生活的每一個細節。

5024736194_2fa1885d28_o.jpg4544311352_3df55eb2ce_o.jpg

這樣的生活方式,在台灣的你,現在就可以親身體驗囉!GAZELLE將參與4月13日至5月5日於中山創意基地(URS21)的「荷蘭生活設計展」,除了展出許多GAZELLE經典車款外,還有環保、高科技的頂級電動輔助自行車(265公里續航力),一系列穿越時空超過六十、八十年前的復古海報與照片,以及介紹品牌歷史和製造過程的經典影片。另外,在荷蘭能見度與滿意度都最高的時尚自行車配件品牌BASIL、Bobike、Yepp,均將參與盛會,參展期間若逢假日,並有場外試乘活動。

貼心的設計,讓生活更美好,歡迎4月13日至5月5日,呼朋引伴到中山創意基地(URS21),來體驗荷蘭人的生活創意吧!

key visual (1)

荷蘭生活設計展(Dutch Lifestyle Design) 
日期:4月13日至5月5日週二至週日10:00至18:00(逢週一休展) 
地點:中山創意基地(URS21)2F/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1號2F 
入場須知:展覽&導覽無須預先報名及費用,惟空間有限請盡早入場 
電話:02-2515-1892 
活動網址:http://gazellebicycles.pixnet.net/blog
     http://ww.tientiencircle.org/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