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1 GQ Cover.jpg

澳洲名模  

登山車適合挑戰、公路車適合競速,機能單車絕對需要車衣、車褲等等專業配件作為輔助;不過享受Slow Bike何須如此費力,在城市裡悠閒慢騎,只有外型美到讓人想收藏的Dutch Bike才能如此番閑相稱,而穿著自然也從車衣裡解脫整個輕鬆起來。從Dutch Bike延伸而來的車款很多,我們將從原形談起,為你把歐洲經典的城市車款一次講完,更有多款台灣難得一見的好車,如果你才正要開始享受城市慢騎的樂趣,不如先從這裡下手吧!

 

20101101 GQ Cover story_slow bike.jpg

20101101 GQ Gazelle.jpg 

Dutch Bike在台灣算是較小眾的車款,過去只有少數設計店鋪有引進,如W Design曾少量代理Abici單車,不過現在Made in Holland、擁有120年歷史的Royal Dutch Gazelle全車系在台上市,可以挑選的Dutch Bike種類豐富許多。雖然Basic車款價格就能買到中高階的品牌公路車,但玩Dutch Bike為的就是有如精品般的細緻與優雅,車架的細節做工和質感一定要非常優雅才有價值,而且歐洲購車時,燈、鈴鐺、貨架、束帶、皮質椅墊和前後泥板都是基本配件,再加上耐用度極高的車架品質,用個幾十年也沒問題。

照片(前) Gazelle Toer Populair T8 皇家經典款8段變速 NT$80,000
照片(後) Gazelle Basic 時尚基本款 單速 NT$50,800 三速 NT$53,750 

Toer Populair T8  

Basic 單速-珍珠白 

20101101 GQ Tweeds Run.jpg 

Tweed Runs London 2010

只是出門騎個車,一定要穿得像環法賽選手嗎?為何不能穿得很紳士騎著復古單車在城市街頭溜搭呢!這不是開玩笑,在英國倫敦真的有人辦了個復古版本的單車活動,號召大家一起穿著19世紀末流行的毛呢獵裝,戴著鴨舌帽,騎著紳士單車出門,不僅沒有讓自己變成笑話,反倒是一鳴驚人掀起了世界性的模仿熱潮,GQ男人怎能不知道?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