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06-24 上午12.55.03.png

恐怖親子車!1歲童遭夾腳捲進前輪大哭 皮開肉綻當場濺血(新聞連結)

螢幕快照 2013-06-24 上午12.56.00.png

看完了台灣天天街上發生的現實狀況後,其實,這也是為什麼公司要引進荷蘭安全座椅的原因,為了我們自己小寶貝的安全、為了下一代!看了太多臺灣自行車店市售的設計與品質,大陸製造、影響騎乘安全,「能用就好」的觀念,往往都是「兒童安全」的隱形殺手。

因為臺灣對於自行車相關的法律規定模糊不清,導致許多劣質廠商和代理商,一昧追求利潤,販售給車店,再販售給爸爸媽媽,接下來就發生類似今天的悲劇!以下我們有安全性的詳細報導。

1、Bobike 歐洲頂級自行車安全座椅

Bobike 60週年慶

 

【全球0事故】Bobike60年來致力於自行車安全座椅研發,100%歐洲製造、人體工學設計,完全不影響騎乘者的姿勢,也不會讓小朋友的腳卡進輪子,或是肩頸沒有支撐點。

【安全教育】60年來堅持以最高安全與舒適的設計與製造,持續研發、創新,搭配完整的全球經銷商安全教育訓練,創造出全球0事故的完美紀錄。

【設計創新】Bobike50年前設計出mini+,全球第一個將安全座椅固定在自行車龍頭的產品,測試結果成為最高安全性的產品,其他品牌爭相模仿,包括日本OGK也開始把小小朋友放前在前座,美國iBert也是…。

【皇室御用】一分錢一分貨,安全至上的觀念,深獲所有父母的肯定與支持,創造出歐洲九成市佔率佳績、荷蘭皇室家族指定用椅、更獲得眾多國際獎項的認可,包括2012年第一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創新設計獎(d&i award)。

P6292639

2、Yepp 荷蘭米飛兔自行車安全座椅

yepp_mini_12.jpg

不遑多讓的「Yepp荷蘭自行車安全座椅」因為使用類似美國知名Crocs舒適鞋(布希鞋、豆豆鞋)的軟性材質,一體成形的絕對舒適成為Yepp最佳特色,搭配色彩鮮艷的顏色,穩坐歐洲第二大市佔率、美國第一大超過六成市佔率,甚至成為GIANT捷安特在荷蘭的指定合作伙伴!

Yepp藉由荷蘭知名工業設計公司Van der Veer Designers設計操刀,2009年一堆出即連年獲得眾多國際設計獎和各國安全認證的肯定,包括德國iF設計獎、德國Reddot紅點設計獎、德國EUROBIKE自行車展設計大獎、丹麥國家安全測試第一名、挪威國家安全測試第一名、荷蘭工業設計大獎…等。Bobike&Yepp皆通過全球最高安全規格歐盟EN14344最高安全證認、德國TUV認證、美國ASTM國際安全認證。

banner hoog (1).JPG


畫面轉回臺灣,很可惜的是,自稱為「自行車王國」的臺灣:

  • 法律認定自行車不是交通工具之一,而是一個人的「單車」,只能一個人使用!
  • 不能載人,政府卻看不到家長需要用腳踏車載小朋友上學,或是假日出遊的實質需求性。
  • 腳踏車不能保「失竊險」,因為不是交通工具,沒有牌照。
  • 臺灣自行車製造商在設計自行車時,也完全不把載小孩的安全細節放進設計當中,卻幫歐洲人設計最高安全性的配件與車種。
  • 包括亞洲出產的自行車貨架,空心的鐵、細細的小螺絲,根本不適合來載生命,卻只能載包包。
  • 臺灣眾多自行車店卻持續販售這類不安全的產品!

當然,所有產品都有低、中、高價位,也不是所有家長都買得起較貴的舶來品,誰不想要用更好、更安全的產品來好好保護小寶貝的安全?!但是許多安全知識您不能不知,以下我們來繼續說明許多腳踏車店不會告訴你的安全知識。

【延伸閱讀】
蘋果副刊專題 - 汽車 機車 單車 兒童安全乘載法
蘋果日報 - 龍子潮效應 高檔兒童單車安全椅 銷量增4成
Bobike贏得『2012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

【座椅分類】前置型座椅(前座)

正確觀念:不影響騎乘姿勢的輕鬆騎乘、下上車方便安全
螢幕快照 2011-11-12 下午10.04.04

錯誤示範1:夾在兩腳中間,腳開開騎 --> 影響騎姿 --> 影響騎乘安全
04.png

* 夾在腳中間的位置,不符合人體工學,會影響騎乘者姿勢,長時間累積將影響身體健康;女性朋友必須往後跨上下車,無法保持平衡也將影響安全性!
非常危險,前座(WeeRider袋鼠椅)必須腳張開開騎,後座裝在細到不行載包包用的「貨」架!
如果後座又載一個,請問要怎麼上、下車?!?!

錯誤示範2:絕對是安全第一,不是睡覺第一!即使小朋友睡覺,也應該要保護肩頸部!
7e1056a61a17f5bb2df514c66f2ceda7.jpg
危險:左右晃動,無法固定肩頸!(WeeRider袋鼠椅)

20120331_114322.jpg
危險:撞頭,還是趴著睡覺?無法固定肩頸!(WeeRider袋鼠椅)

ibert-disadvantage.png
危險:美國iBert娃娃椅!完全沒有保護兒童肩頸與頭部!

Bike-seat-sleeping.jpg
(左) 荷蘭
Bobike mini city 前置頂級款,完整固定肩頸,不會前後左右晃動。
(右) 美國iBert頭、肩、腳都沒保護!

seat-handlebars1.pngBoBike-hand-pad.png
Bobike mini 基本款 & Yepp mini,兩大荷蘭品牌前座入門款,都建議家長選購「手握桿/安全氣囊」的配件,一來保護胸口、二來可靠著睡覺。

buckle-systems.png
(左) Yepp mini (右) Bobike mini city & maxi tour,兩個荷蘭品牌都有針對兒童肩頸做完整保護。

極為重要:足部包覆性
BoBike-Mini-Foot-Strap.png

(左)Bobike mini city旗艦款 和 (右)Bobike mini+基本款,都有很完整的腳部包覆,完全沒機會讓小朋友自行掙脫,造成危險性。

【座椅分類】後置型座椅(後座)

正確示範1:三點固定(立管、後上叉兩點)
20120823_2162028
Bobike Maxi+ 三點固定系統,將重量完整分散在前面與後面。

bike-seat-266x300
Bobike Junior小學生裝用款,三點固定系統,將重量完整分散在前面與後面。

正確示範2:不會上下左右晃動的「單點固定」
483449_566870189995421_1957662417_n.jpg lVAf73aH5p7YKDMs1.NCwg.jpg
Yepp荷蘭安全座椅,單點固定系統,完全不會左右搖晃。

危險示範1:裝在細細「貨架」上,危險!貨架承載重量應標記25kg max,才是能載生命的貨架。
2669631355_7464b9ef84.jpg

危險示範2:將座椅裝在「座管快拆貨架」上,超危險!
post-50191-1208775865.jpg

危險示範3:會上下左右晃動的單點固定,超危險!固定器中一定要有三段式卡榫!大陸製或台灣製都只有一段卡榫。
281510_516469748380458_1175042693_n.jpg

危險示範4:最誇張的就是將單點固定裝在銀色座管上!臺灣座管幾乎都使用「快拆」,沒鎖好鬆脫小朋友掉下來,又是使用者的問題?!
DSC05731.jpg

危險示範5:完全沒有防護措施的自製鐵架,居然一樣鎖在快拆坐管上!腳部也完全沒保護……
cheap seat

危險示範6:誇張的臺灣廠商自己開發所謂的「親子車」,夾到腳活該!連MERIDA美利達也在賣!
危險

【台灣市售一般座椅列表】
老闆不告訴你的秘密…

1. 瑞峰快拆親子座
http://rueifongbike.com/http://s80024profile.blogspot.tw/

2. 美利達親子車
http://www.merida.tw/bike.php?op=info&bike_id=354

3. 酷榮單車百貨,專售便宜危險商品
http://www.pcstore.com.tw/x198707/S143738.htm

4. 美國WeeRider袋鼠椅
夾在雙腳中間、腳開開騎、女生必須往後跨上下車、沒有保護肩頸、睡覺第一,安全第二?

http://www.weeride.tw/index.htm#

5. 美國iBert娃娃椅
完全沒有保護肩頸,甚至只有覆蓋小朋友背部的三分之一!裝好後騎乘上下左右晃動非常嚴重,代理商指稱為合理範圍。

http://www.ibert.com.tw/

6. 丹麥Hamax
2008年丹麥國家安全測試,固定系統斷裂!2012年底丹麥國家安全測試,固定系統還是斷裂!
詢問台灣的店家為什麼還要跟代理商進貨,他說沒關係,因為安全測試是用最高壓,一般使用不會有事 @@!
99%中國製造,只有一款是歐洲製造,代理商卻以歐洲製造混淆消費者。

http://www.hamax.com/

7. 日本OGK
日本媽媽基本款座椅,可惜因為不夠安全,100%日本椅「禁止銷入歐盟」!

【分享】荷蘭所有GIANT專賣店,指定Yepp荷蘭安全座椅
P1130954.JPG
 P1130958.JPG P1130963.JPG

arrow
arrow

    Gaz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